决明子兔

本人把这儿当抠抠空间
「我的灵魂并非向往不朽,而是穷尽可能之地。」
My lifemate👉🏻@ElF

【全员恶人/盗梦空间AU】虚妄03(双黄/菠萝/红猪)

*剧情连贯,请点01 02


*没有明确的Cp向,大乱炖系列。微含的已写明


*全员恶人注意避雷

 

03.

“小猪!小猪!”

 

乳名被唤作小猪的男孩子正躺在席子午睡,台湾的夏日分外炎热,窗外的知了声此起彼伏地催着眠,叫人稍一清醒又昏昏沉沉过去。

 

“啊……渤哥!!”罗志祥揉着惺忪的睡眼,一抬头便望见趴在窗子外笑得淳朴的黄渤,再大的困意都消散了,他“腾”地从床上跳起来,去给黄渤开门。

 

罗志祥午睡的时候一直有锁门的习惯,尽管被黄渤吐槽了很多次也不改。也不是他有意和黄渤作对,主要是他打小就没有什么安全感,更别说在他非清醒状态下了,那只会更添几分戒备。

 

“你今天怎么那么早就来找我啊?”罗志祥盘着腿坐在席子上,乐呵呵地冲黄渤笑。

 

“师父去台南办点事,说今天放我一下午,我这不就来找你呢吗!”黄渤大力地揉了揉罗志祥乱蓬蓬的脑袋,罗志祥含着笑抬眸,将眼前人满当当的宠溺收了个干净。

 

“你看……好不容易……师父不在。”

 

“你干嘛啦?”

 

“要不要?”

 

罗志祥佯装嫌弃地一手捂住黄渤即将亲下来的双唇,摇摇头嗔怪道:“你太心急啦!不可以不可以!”

 

“这是水到渠成……唔……”黄渤的声音被闷在暖烘烘的手心里,传到罗志祥耳朵里格外好笑,罗志祥忍不住大笑起来,这一笑就没了力气,被黄渤狡黠地钻了空,直接将那人的手攥住,倾下身深吻上去。

 

“喜欢哥吗?”

 

“不喜欢!”

 

“敢撒谎!”

 

“鹅鹅鹅……”

 

——

黄渤惊醒了,一摸额头,一层密密的冷汗。

 

他好久没再梦到罗志祥了,以为关于他的曾经可以被永远尘封下去。谁知最近又重操旧业,提他提的多了,就夜有所梦了。

 

黄渤瘫坐在床上,轻喘着气,好不容易平复了心情,便伸手去拿床头柜的手机,给王迅拨了号:

 

“喂?”

 

“诶,迅,是我。”

 

“哦我知道,干嘛?”王迅自从勉强跟了他做这一单,除了在艺兴面前,凡是和他独处就显得万分淡漠,要么就异常愤懑。而黄渤也不能责怪,他知道原因,也理解,甚至赞成王迅这样的淡漠疏离。

 

“下午14:00我约了客户来谈这件事,你记得来。”

 

“知道。”

 

电话那端传来一阵忙音。王迅挂断了。黄渤叹了口气,下了床,站在晨曦泼洒的落地窗前,他想到王迅这回宁可住在距离这里车程半小时的市区旅馆里,也不愿意住在他的一间客房。

 

或许他真的错了?

 

那就将错就错吧。

 

——

下午人齐了,黄渤把其他三人都请到了会客厅。没错,还是刚开始黄磊来时看到的压抑的、灰暗的、线条扭曲的会客厅。与最初不同的是,黄渤不知从哪拉来了一块白板,摆在会客厅中央本是刷着一幅风格迥异的壁画的墙的前面。

 

“开始吧,我先做个介绍,你们之间可能还不太认识。首先介绍下我们的客户,金主,黄磊黄董,是东旭集团这座商业帝国未来的王。这位是王迅,是我盗梦生涯最铁的搭档,他的绝杀是能在梦境中易容,这位是张艺兴,是这回经王迅推荐而来的清华建筑系高材生,马上要去哥伦比亚大学读研了,这次充当我们的筑梦师,主要是设计整个梦境。”

 

三个人互相场面上寒暄了一下,黄渤就进入了正题:

 

“第一,我们现在主要……”

 

“不好意思,打断一下。”黄磊突然开口,黄渤眉头下意识蹙了一下,很快就舒展开,客气地对他一笑:“您说。”

 

“我听说,在筑梦这一块上,黄大师您是不二人选啊。”

 

“您过奖。”黄渤谦虚地摇摇头,“时代在更迭,我们这些老一辈的也赶不上年轻人先进的技术了,您看艺兴,90后,名校毕业生,他的水平可比我当年刚出道那会儿高出了一大截,起点本身就高,再被我点拨点拨,指不定比我本人要好。”

 

黄磊向张艺兴微笑着点了点头,这一笑笑得张艺兴心里发毛,也不知是默认还是赞许还是别的复杂的他参不透的情感含在里面。

 

“那我继续说。”黄渤跟黄磊对了个眼色,便接着道,“第一,我们现在的主要任务是改变意识,就是植入我们的观念到他的脑中,相当于洗脑。我们的目标人物是黄磊的父亲,黄老先生,他老人家想在暮年毁掉自己毕生建立的心血,可能是老糊涂了,不管不顾公司其他人的抗议了,硬要一意孤行,咱们客户,黄董,是个大孝子,他不舍得自己父亲去世后还要背负骂名,尤其这骂名还是来自他的手下。所以委托我们创造梦境,让老爷子留下自己的成就,发扬光大,而不是随着这一代的死亡而灰飞烟灭。”

 

黄磊在心里敬佩起了黄渤。他不相信黄渤不明白自己的野心,什么大孝子,什么不忍心,统统是放屁。金钱地位权力才是他最关心的东西。但是这话一到了这人嘴里,像打了个弯儿,听起来颇顺畅,觉得哪里不对劲儿,又挑不出毛病,至少能懵住别人一时是一时。

 

张艺兴果真被懵住了,“哦”了一声,对着黄磊悄悄传递了一个赞叹的眼神,黄磊很是满意。而王迅这个老油条就不见得好被忽悠了,黄磊的余光扫了眼他,发现他脸色沉沉的,比刚来还要肃穆一些。黄渤也瞥了眼他,匆匆一眼就立刻收回,嘴不自觉地抿了抿,这一系列动作都被黄磊收在眼底。

 

“唉,我爸也是悲哀。”黄磊突然长叹了一声,丧眉耷眼地诉说着悲惨,“一生精明,脑子动得比谁都快,可又能怎样?黄大师,前几周来时我还没和你讲,你知道怎么的了吗?”

 

“哦?老爷子怎么了?”黄渤也是一脸的忧心忡忡,张艺兴也情不自禁添了几分担忧,王迅则是凝色望着他们所有人。

 

“肝癌晚期也就算了,至少脑子没事,可这回好了,心身都出了毛病,前几天带老爷子体检,医生说,怕是得了狂躁症。”

 

“狂躁症?”黄渤不可置信地张大嘴,黄磊心里直呼影帝。

 

“是啊!”黄磊沉重地点头,又颓丧地摇头,唉声叹气的,“我就说他怎么老是发了疯似的,对员工,对我,都没个好脾气,医院那边也不配合医生治疗,有的时候能把检查仪器给砸了。一天一个幻想,有次还问我这是在金星还是火星。我有时觉得这是老爷子年轻时不爱护身体做的孽全盘还他了。董事会那边本来就不同意他拆散公司,现在要是再知道老爷子神志不清,个个都揭竿起义反了吧!到时候局面更难控制,老爷子的风评也越来越差,我作为儿子,我怎么,忍心!?”

 

看到黄磊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张艺兴本就不忍了,谁知道黄磊还硬生生地掉了一大把眼泪下来,泪珠子砸在黄渤的真皮沙发上,黄渤眼皮好一阵跳。倒是张艺兴怜惜地扯了几张纸巾塞给黄磊:“黄董,您节哀。”

 

“节什么哀!”黄磊嘴一瘪,还怪起好人来了,“我爹还没死呢!”

 

“啊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行了。”王迅喝了一声,“艺兴,你别火上浇油了。黄董不容易。”

 

几乎是同时,黄磊和黄渤都松了口气。你说让王迅完全相信,这也是不可能的,王迅不是个孩子,并非涉世未深不懂欺骗,只能说没败露得这么明显,王迅就算怀疑也不会公然挑衅。

 

“黄董,艺兴也一番好意,您别见怪。我懂您感受,您先静静听我说我的安排,我们可能是全中国最优秀的盗梦团队了,尽可能地完成您的要求,成吗?”黄渤也给黄磊递了张纸巾,黄磊接过时抬头看他,见黄渤眼里真诚得不含杂质,瞬间心紧了紧。

 

该死,这是演的还是装的?反正不可能真信。

 

黄磊又回想起那一夜旖旎,好一阵鄙夷。

 

“一般来说,我们盗梦设计的梦境不会超过两层,因为越深就越危险,首先,只有在头两层,是可以通过死亡或坠落醒来,而到了第三层,只能通过坠落回到前一层,如果一旦死亡,你们知道后果如何?”

 

黄渤顿了顿,正色道:“进入到迷失域。什么叫做迷失域?那相当于梦境世界的地狱,是个无底洞,除非通过两种方式,第一,进入梦境前现实注射的镇静剂失效,第二在迷失域耗了几十年后终于死亡,不然是回不来的。越深的梦境时间就被拖得越长,如果现实里是十小时,第一层就是一周,到了第二层,就变成半年,所以迷失域是无穷无尽的时间,将会耗尽人们的希望与生命力。”

 

“那,这回我们要几层梦境?”商人对于时间成本是异常的敏感,黄磊立马就接话了,黄渤静静地看着他,慢悠悠地伸出三根手指,轻声道:

 

“至少,三层。”

 

“你刚刚说到镇静剂,我们要打吗?”

 

“梦境越深越不稳定,必须打,而且,还得是强力的。”一直沉默着的王迅回道。

 

“意思是,我们有可能陷入迷失域吗?”张艺兴看向黄渤,略显不安地问道。

 

“是。所以我们必须精心准备,考虑到所有不稳定因素,不然一不留神就把自己困在了梦里。黄董,您说呢?”

 

矛头忽然对准黄磊,好像在反复征求商人的意见。敏感如黄磊听出一层责怪与推卸的含义,却也不好多言,只堆着笑道:“大师说得对。”

 

“那我问您,您父亲是否接触过盗梦?”

 

“这个……”

 

“是否进行过防御?”黄渤也不留一丝喘息时间,连着问道,这回咄咄逼人的倒成了他。

 

“实话说,同任何富家父子一样,我和我父亲并非那么亲密。”黄磊放低了声,似乎带着些缅怀与遗憾的意味,“所以我也不好问,也问不出来这种太隐私太敏感的话题。但是我父亲身边有个心腹,姓徐,我一直都亲切地喊他徐叔叔,倒是和我关系不错的。我问过他,他也是反复盘问我好久为什么这么问,后来被我瞒过去了,才和我说,父亲没有接触过,但是他们曾劝他进行防御,父亲说他不信这个邪。”

 

“这是邪门吗?”黄渤好笑地问道。

 

“没办法。”黄磊一摊手,指了指自己的脑门,“他这儿,迂腐。”

 

“那其实这样,会方便很多。”黄渤背过身,在白板上开始写字,“最好的情况是只建立三层梦境,第三层达到改变意识的目的。前两层只是促进的作用。我打算第一层设计你父亲公司的全貌,其实在你父亲的潜意识里,他的公司应该一直是他的宝贝,他的员工也是有秩序肯卖力的,这样就很好办了。只是我想知道,你父亲大概多久没在公司待过,或者说,多久没深入基层看看了?”

 

“我个人觉得,很久了。首先他坐上总董事长的位置后,等于是东旭最大的王。他整天去公司也只是高层开会,我父亲自从上了60岁,养花逗鸟钓鱼的爱好一个个都培养上来了,我倒是看他整天不务正业的,连去开例会也无精打采了。可能打拼这辈子,累了吧,该歇了吧。现在我父亲70了,几个月前查出肝癌晚期,他也知道治不好,死路一条,与其做那些副作用大伤害人的化疗,还不如开开心心等死,现在我父亲开始度假了,只是身边有一大堆保镖和医生陪着,确保他度过最后几个月。”这回黄磊说的话句句属实。黄渤也知道,在这方面他要是在夸大其词,标榜自己,那就是将盗梦当儿戏,将风险视之若无。

 

“他将近十年,没好好看看他的心血,他的牵挂淡了也是很正常。”

 

“哦,渤哥你的意思是,第一层梦境唤回他的情怀吗?”张艺兴手拿着小本子,一副认真做笔记的样子,他仍旧发挥了极易被点拨的特长,使黄磊成为第二个对他刮目相看的人。

 

“对,而他潜意识里,也希望一派和谐的。”

 

王迅还是没说话,但接收到黄渤询问的眼光时,他轻轻点了下头。

 

“第二层的话,就要加深一步,我希望迅儿来易容徐先生,以元老代表和心腹的身份来表达对于黄老爷子此举的不满,至于怎么说,需要你这几天和黄董讨论。我觉得这个想法大家可能只是后面议论,或者和黄董说说,真正告到老爷子那儿的,估计寥寥,那这样的话,他其实也属于不自知了。”

 

“可是,他不是有狂躁症吗?”

 

“这个放心,医生每天给药的。我和那个医生熟,他是全上海最顶尖的医生之一,我为了瞒住老爷子和董事会,偷偷让医生每天药里加上安定剂,控制老爷子的病情。”说罢他看了眼黄渤,好像暗示了他什么,黄渤茫然了几秒,立马心神领会。黄磊捕捉住他眸间的了然,笑意暗自深了些许。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和他交谈过程中他可能不会情绪失控对我造成伤害?”

 

“是。而且徐叔叔和我爸关系真的非常好,一路走来的朋友。同甘共苦,没什么事不能包容的。”

 

“好,很好。”黄渤在简略写了前两步的白板上重重写了一笔大大的“3”字,“第三步,需要黄董自己来完成。”

 

“什么?黄董也入梦吗?”张艺兴一句话又成功遭得好不容易对他刮目相看的黄磊的一个白眼。

 

“我只是觉得……”被剜了一眼的张艺兴瞬间蔫了,他支支吾吾道,“黄董非专业人士,人身安全出了问题怎么办?”

 

“嗯,这倒是。”黄渤侧过头看向黄磊,绽出一丝公式化的笑,“您觉得呢,黄董?”

 

“先说说你的计划。”

 

“我的计划是,第三步靠亲情取胜。就看黄董您和老爷子有无共同的美好回忆了。父子俩40多年,不可能没有吧?”

 

“有,肯定有。”

 

“那?”黄渤挑眉,等着下文。

 

“我入梦。”

 

黄磊怎么觉得每次都被这家伙套得那么正中下怀的。

 

——

下集预告:

“黄大师,跟我去趟上海吧。”

 

“不必了。”

 

“我有专机接送。”

 

“真的不必了。”

 

“就当是去看看我父亲的公司?”

 

黄渤这才正眼看了他,谁知他坏笑地接着道:

 

“再来参加一场舞会。”


评论 ( 13 )
热度 ( 46 )

© 决明子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