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明子兔

本人把这儿当抠抠空间
「我的灵魂并非向往不朽,而是穷尽可能之地。」
My lifemate👉🏻@ElF

【全员恶人/盗梦空间AU】虚妄01(双黄/菠萝/红猪)

*没看过原版也不要紧,背景会穿插在文中阐明。

 

*没有明确的Cp向,大乱炖系列。微含的已写明

 

*全员恶人注意避雷


00.

我师父对我说过

 

「我们可以造梦

 

梦也可以反噬

 

我们那自私而污浊的灵魂」

 

01.

“先生,有位姓黄的客人找您。”

 

躺在太阳椅上的男人戴着墨镜,遮了大半的脸,表情琢磨不清,只见他眉间一蹙:

 

“不见。”

 

手下顿了片刻,像是鼓足了巨大勇气似的,深吸一口气道:“先生,他说,他有无比诱人的条件给您,您一定无法拒绝。”

 

那位先生展平了眉,思忖了半晌,食指轻轻敲了一下椅子,不动声色地点了头。

 

于是那位黄姓客人不一会儿就出现在了他眼前。

 

男人并没有摘掉墨镜,他偏过头,看似粗略地上下打量了来人一番,他的墨镜可见度特意私调得很高,所以眼前人的相貌被他眼底收了个全,他隐匿在镜片下的眸一眯——

 

相貌堂堂,盛气凌人。

 

“黄先生?”他勾了勾嘴角,“您看我这儿,像三宝殿吗?”

 

黄先生含笑巡视了一圈男人的“宫殿”——偌大别墅,碧海蓝天。无垠沙滩,似火烈日。

 

还有浴袍松松垮垮搭在身上,分外惹眼的那人。

 

“都说好景配佳人,此言不虚啊。”

 

“哎。”男人笑了,“好景确实是好景,佳人还有待黄先生证实。”

 

“我从不做没有百分百把握的事情,就算不是,我也会把他的概率扭转到我的满意值。”果然是高傲得咄咄逼人的人,“初次见面,我是东旭集团北京分公司董事长黄磊。黄渤大师,久仰您威名已久,我就不拐弯抹角,直接开门见山了。”

 

“黄董,您好。”黄渤慢条斯理地摘了墨镜,默许似的将二人拉近了一步,他露出了一双深不可测的眸子,眸下的一颗泪痣被艳阳照得格外刺眼,“晒着您不好,跟我来吧。”

 

黄渤把黄磊带到了会客厅。大厅内色调是清一色肃杀的灰白,墙壁与地板上盘旋着交错扭曲的线条,似巨大的迷宫,困人于深渊,扼杀你所有的挣扎。

 

浮沉商海几十年如黄磊,居然都有些心里发毛。他一直很钦佩,也很敬畏这类拥有世界鲜有人会的技能的人,尤其是那种可以触碰法律与人性边界的能力。

 

“您说,我洗耳恭听。”黄渤倒了杯茶,递给黄磊,“不好意思,我口味偏苦,您不接受的话,我让下人为您特调一份。”

 

“不,我也口味偏苦。”黄磊爽快地接过,小抿一口,赞许地点点头,“大师的眼光果然值得信服。”

 

黄渤微笑颔首,示意他摆开话题。

 

“我想恳请大师帮我一忙,不知大师愿不愿意。”

 

“如果是盗梦,那恕不从命。”

 

“我明白。”黄磊了然道,“我早闻大师金盆洗手很多年了,虽不知为何,但也本不应叨扰的。但是,今日我黄某人带着一片诚心,以及大师想要的所有奖赏而来,希望大师赏个脸,重回江湖。”

 

“哦?”黄渤歪了歪头,“我想要的?你怎么会知道我想要什么。”

 

“我可以满足大师的所有。”黄磊高傲地抬首,眸间透露着不可置否。

 

“我呢,的确已经不做这行了。”黄渤娓娓而谈,“而且,我想要的,你怕是根本给不了。你们商人最不缺的就是钱,可您环顾四周,觉得我需要吗?”

 

黄渤早年靠着这一绝技,在国际圈子内享有盛誉,早就赚得金满盘钵,虽隐退多年,但靠着这点积蓄,养尊处优到下辈子都不愁。

 

“东旭集团,您不陌生吧?如果事成,半壁江山都归大师的。”

 

信口开河。黄渤在内心冷笑。

 

“黄董不妨先说说为何事而来,如果小事一桩,我就顺手牵羊了。”

 

“我想请大师改动我老爷子的意识。”黄磊坦然道来,丝毫不避讳,他肯定也捕捉到黄渤眼皮猛然一跳的那个瞬间,却仍面不改色,“老爷子得了绝症,危在旦夕,东旭集团是他毕生心血,如果说遣散就遣散,说交公就交公,且不说他自己耄耋之年看破红尘,圆了他不带走一丝尘埃的清高梦,那这大半辈子为了东旭打拼而来的董事会的其他元老呢?那些将命都抵在东旭的千万员工呢?我作为老爷子唯一的子嗣,我必须阻止他这样荒唐的想法。”

 

“哦——”黄渤长应一声,摩挲着指上金质的戒指,“黄董是个孝子。”

 

“大师,我真是一心向公,绝无偏私啊。您要觉得我只是为了占得这份遗产,这就大冤枉了。老爷子从不给我免费午餐,我从北大博士毕业后,是从小基层一点一点做到现在这个位置的,我有能力经营大公司,我大不了自己白手起家,又何必贪得老爷子的东西呢?”

 

“黄董,误会了。”黄渤停了手上的动作,抬眸冲黄磊友好的一笑,“东旭有黄董,是大幸。我感动还来不及,何来冤枉呢。”

 

黄渤一副知己共情的模样做得十分逼真,黄磊便小心翼翼地问:“那大师可愿意帮这个忙?我黄某人这一世都是操劳的命,您说,要我和您一样不干了,拿着半生积蓄买个海滨别墅,整天山珍海味,悠然自得,我何必把自己困在都市里,继续劳命伤财呢?”

 

“确实是,说不定还能跟我做个邻居呢。”黄渤哈哈大笑起来,摇摇头,“黄董是通透了也不愿脱离尘世的烦扰,在下是真的佩服。”

 

黄磊内心已经焦躁,甚至几近愤怒了。两人模棱两可,你来我往,彼此试探,却不说个实在话。黄磊没有黄渤那样慢的性子,他专横惯了,要不是有事求人,他早就一枪蹦到眼前人的脑门儿上了,还等他在这儿跟自己磨洋工。

 

“帮,也不是不可以,半壁江山,我也不稀罕要。”

 

“那……”

 

“全凭兴致。”黄渤挑眉,轻声,却一字一顿地吐出这四个字来,弄得黄磊心头很是不安。

 

“黄某人总觉得,如果不给大师一些好处,就过意不去。”

 

“哎,别急,我也没说做义工嘛。”黄渤摆摆手,然后他向黄磊勾了勾手指,差点勾出黄磊心头一阵无名火,他哪被人这么玩儿过,简直是莫大的侮辱。可是之后黄渤说出的话,更让他如被雷劈。

 

“好处,我肯定是要的。只是不知道黄董能不能兑现,方才说什么都能给我的诺言。”

 

“一定能,尽管提。”黄磊此刻脑里心里满满的还是人民币。

 

“我要你。”

 

“要我什么?”

 

“陪睡。”

 

黄磊那一霎感觉如五雷轰顶,骄傲被炸得支离破碎,他怒火瞬间淹没了他那双大眼睛的每一个缝隙,他就那样不可置信的,怒不可遏地瞪着黄渤,而黄渤也就那样云淡风轻地与他对视。

 

“大师,您好这口?”黄磊冷笑,“我一把年纪,你看中了哪里?我那儿万千佳丽供你挑,你想要几个要几个,想怎么玩怎么玩,您看可好?”

 

“小陈,送客——”

 

“别。”黄磊服了软,“大师,我从。”

 

 

 

02.

在黄渤身下承欢的时候,黄磊几近想咬舌自尽,又怕自己此刻死得太难看,石榴裤下做媚鬼,这得多销魂。

 

一般的富二代,威逼利诱自己老爷子一段时间,这遗产自然而然就交到自己手上了,可黄磊这儿不行。老爷子是个倔强固执的老头,见了多少人心险恶也守着孩童一般的正义和坚贞,他藏在暗箱里不知领略了多少自己儿子为了上位的那些丑恶行径,也深谙他那没有遗传他半分美德的儿子做事无道德无底线的不是原则的原则,他不愿把自己的江山交给这样的恶人,因为此时无事,迟早会败。

 

最后一次与老爷子争吵,仍旧没吵出个什么结果,父子俩每次见面如临大敌,周围保镖几十个团团围着,就怕发生口角同归于尽。但其实他们更多的还是保护着老爷子的安全,因此黄磊每靠近一步,都感觉杀气升腾一分。

 

黄磊只得到了两句关键语——

 

1.黄磊穷凶恶极,老爷子对他只有恨与提防。

 

2.他已经准备联系慈善机构,将自己的财产全数交公。

 

黄磊知道自己没戏了。等东旭交公,他这个分公司董事长也会随之破灭,老爷子给一些信任的元老都安排了事,手下也与兄弟公司交接,但绝不可能为他着想丝毫。

 

他将死得体无完肤。

 

反正老爷子早就识破他黄磊做事无底线,这个底线到底在哪儿黄磊真的一点也不清楚。从最初为了利益背叛亲友,满口鬼话,过河拆桥,再到后面玩弄人命,践踏自尊,什么缺德事他都干得很在行,那么此时为了成为东旭的继承人,他付出肉身又有什么呢。

 

于是黄磊看开了,反而享受了这一把鱼水之欢。

 

黄渤第二天送他出公馆时,对他说等招齐了最初的团队,拟定了适合的方案,就再联系他。他也让黄磊回去想清楚利弊,顺便再制造蛊惑老爷子沉睡的时机。

 

——

“渤哥,你找我?”

 

黄渤抬头,一见来人就立即起身与他热情握手,与昨日对黄磊那个冷淡的态度有着鲜明对比:“哎是,迅儿你快坐,我给沏杯茶。”

 

这会儿黄渤没再强迫客人接受自己的喜好,而是记住了故交曾喜欢的口味,为他泡了壶铁观音。

 

茶香四溢,沁得王迅不由惊赞:“渤哥,你家的茶还是一如既往的合我心意啊。”

 

“这可不?”黄渤腔调也家常了起来,“迅,我此番找你,是想请你帮忙的。”

 

“你尽管提!咱们多少年哥们儿了?从你盗梦那会儿,我就是你最为合拍的搭档,现在你就算隐退了,我也随便做点小本生意了,咱们共事多年的情谊是永存的。”

 

王迅拍着胸脯展露自己的耿耿忠心,黄渤笑得眼都眯成缝儿,开心是藏也藏不住的。他喜欢王迅,信任王迅,就凭王迅老实,认真,叫人放心,还时不时来点老天眷顾的爆棚运气。

 

“我要重新干盗梦了。”

 

“啊??”王迅惊得手一抖,差点打碎了黄渤那价值千金的青瓷茶杯,“渤哥,你开玩笑呢吧?”

 

“没开玩笑。”黄渤严肃下来,他垂着眸,也不顾此刻瞠目结舌的王迅,继续自顾自地说道,“我这回也不图钱,毕竟我不差这个。金主看起来也是玩真的,所以勉强放心。我其实……是比较感兴趣这回的项目。如果只是盗取机密,我大可拒绝,不管金主是谁,天王老子我也不管,可是你知道这回要我做什么吗?”

 

王迅下意识地摇摇头,嘴微张着,露出他那双显而易见的板牙,但其实他心里有个声音了,但却怕与黄渤不谋而合。

 

“改变意识。”

 

“渤哥,你不可以这么做!!!”王迅连忙摇头,茶也不喝了,茶杯被重重地放在茶几上,碰撞出一声闷响,他站起来,在屋内来回踱步,口中只重复念叨着一句话——不可以这么做。

 

“迅……”

 

“你大概是忘了吧。”王迅逼近他,眸里都是愤懑的火光,“你为什么离开这个圈子?”

 

“我赚够了,所以想养老了。”

 

王迅冷哼一声,别过身去。

 

“我就试一次吧……最后一次。”

 

“试什么?国际大盗的业务水平是否真的精湛到天衣无缝吗!?”

 

黄渤又低下眉,有点颓丧的样子。

 

不知过了多久,黄渤听闻王迅一声沉重的叹气——

 

“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我帮你吧。但你要答应我一件事。”

 

“你说。”黄渤压抑着难耐的激动,抖着声线问道。

 

“无论你多么不可一世,你都不可以做筑梦师。”

 

“好。”

 

——

“渤哥,这就是我给你介绍的人,张艺兴,由于性格温顺,我们时常戏称他为小绵羊。”

 

王迅向黄渤介绍完,又一把拉过腼腆的张艺兴,把他往前一推,险些一个踉跄撞在黄渤身上:“这是黄渤,就叫他渤哥好了,国际赫赫有名的盗梦大师,你最崇拜的人就站你眼前呢,还发什么呆呢?”

 

“啊?”张艺兴懵懵地望向王迅,痴痴地发了个问。惹得王迅好一阵恨铁不成钢:

 

“抱抱啊!我靠,你可真是个棒槌!”

 

“我……”张艺兴迟疑了,害羞地睨了眼黄渤,又瞬间低下头去。黄渤本来挺反感新人加入,却一下子心生怜惜,他笑道:“人孩子不想抱就不抱,我们是来干正事的,抱来抱去成何体统。”

 

“哎喂,你还有体统呢?”

 

“滚犊子去。”

 

黄渤白了眼王迅,就大大方方地揽住张艺兴的肩膀,他感受到小孩明显的一瑟缩,不在意地笑了笑:“艺兴,跟我介绍下你自己吧。除了名字以外的东西,让我信任你可以和我共事。”

 

“哦……好!渤哥您好,我是张艺兴。我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系。现在收到了哥伦比亚大学建筑系研究生的offer。”

 

“学历只是个辅助,你渤哥我都没上过什么名校呢。”黄渤虽然被张艺兴优秀的资历一震,却也谈不上完全保障,此时王迅插了话:

 

“渤哥,这是罗叔给我推荐的人。”

 

黄渤倏然间就愣住了,跟石化一样在原地沉默着,吓得张艺兴也不敢多言语,屋内好一会儿死寂。后来还是黄渤打破了尴尬:“艺兴,你了解盗梦吗?”

 

“我了解!”张艺兴逐渐从尴尬中解脱,开始眉飞色舞起来,“筑梦师为目标人物筑造梦境,盗梦者让目标人物睡眠,然后潜入目标人物的梦境,迷惑目标人物让他以为这就是现实。而盗梦者却神志清晰。盗梦者在目标人物的梦境里利用他潜意识投射出的事物来盗取所要获得的机密。”

 

“嗯,大致是这么个意思。”黄渤又问,“你觉得,盗梦师只能偷盗机密吗?虽然我隐退前一直以来干得几乎都是这件事。和各种大公司秘密签约合作,盗取他们想获得的情报。”

 

“那……还有别的吗?”张艺兴一头雾水地望着笑得神秘的黄渤。

 

“当然了,盗梦可不止这些普世认知的呢。”黄渤扬起清傲的笑,“盗梦者还可以改造目标人物的意识,这叫作植梦。就相当于给电脑换一个芯片,让他运转成我想要的模样。”

 

张艺兴停驻了脚步,目瞪口呆却又惊喜万分地盯着黄渤,眼神里都是对于黄渤满腹知识的渴求。

 

“你迅哥请你来协助我,就是做这样一件事,你听好了,不是盗梦,是植梦。”

 ——

我在努力填坑


感觉给自己挖了个大坑

评论 ( 12 )
热度 ( 7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决明子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