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明子兔

本人把这儿当抠抠空间
「我的灵魂并非向往不朽,而是穷尽可能之地。」
My lifemate👉🏻@ElF

【全员恶人/盗梦空间AU】虚妄02(双黄/菠萝/红猪)

*剧情很连贯,请点我看01 


*没有明确的Cp向,大乱炖系列。微含的已写明


*全员恶人注意避雷


*我已经放弃中上下了,感觉要写得实在是太多,直接连载。


——

01.

“在梦里,你可以尽情建造理想中的世界,但一定要记住,梦里的人虽然是梦主的映射,但毕竟没有人喜欢无缘无故出现在别人的梦里,所以一旦你让梦主察觉到了这不是现实,他们就可能对你做出一些攻击性举动…哎,艺兴,你听我说话没有……”黄渤插着口袋跟在嘴巴张成“O”型一个劲儿往前冲的张艺兴后面,由于小孩第一次筑梦玩得过于尽兴,将世界改造得越来越离谱与荒诞,而这本身就令一个建筑高材生兴奋不已,使得黄渤觉得跟上他脚步都变得越发吃力。

 

“哇!哥!我是在做梦吗!”

 

“你是在筑梦。”

 

“哥!这也太棒了!”张艺兴扬着激动的笑转过身看黄渤,手舞足蹈道:“我爱建筑学,但我除了图纸与建模,也玩不出什么别的花样,而在这里,我可以置身于我创造的一切!无论他符不符合物理规律!哇哦!实在是太新鲜了!”

 

黄渤无奈地笑着,他回想起第一次师父带他入梦时,哪怕那时他是梦主,但当师父为他筑造了他所渴望的一切时,那份无与伦比的欣喜与刺激就让他深深陷进这一行。

 

可虚幻的东西总是让人难以抽离,他为了这一点甜头违背了多少师父当初的训诫,干了多少人性泯灭的事情。

 

如今他要把一个即将有大好前程的年轻人拉入这个漩涡,他明白,人的欲望是无底洞,虽然张艺兴此刻还不知道自己为一个怎样的恶人去筑梦,完成怎样没有道德的目的,但黄渤只要把动之以理与晓之以情置换一下,就足以让张艺兴难以拒绝。

 

“等等,张艺兴,你给我停下来!”跳出回忆的黄渤被眼前的景象猛然一怔,他对还在不亦乐乎的张艺兴大吼了一声,艺兴被吼怕了,一下又回到最初软懦胆小的模样,吓得在原地一动不动。

 

“我有没有和你说过,筑梦师不可以大篇幅还原现实场景!?”黄渤用力一扯张艺兴的衣领,怒不可遏道,“这里是哪里我问你!”

 

“这……”张艺兴惊惶地环顾一下四周,小声喃喃道,“这只是我本科最喜欢来的地方……我马上要去美国读书……我就……有点怀念。”

 

张艺兴此刻大幅还原的是北京的三里屯,这不仅是张艺兴的怀念之处,也是黄渤当初流连忘返却如今又避之不及的地方,而此刻的梦主还是他,映射也属于他,这样子张艺兴必然会看到他不想让他看到的一切。

 

王迅在现实为他们设定的梦境时间恐怕还没到,黄渤望着周围越来越重现的场景,越来越紧张的局势,唯恐那个人从不知处出来让他心烦意乱,于是他一把将张艺兴双手背到身后,粗鲁地将他推搡到一个柱子旁,摁住他的头往上狠力一撞,伴随着张艺兴惨痛的嚎叫声,梦境破碎了。

 

不知是否是幻觉,在最后一刻,黄渤好像看见了从远处走来的那个人,他曾柔情万种的眼里,剩的只有恨不得将他抽筋扒皮的仇恨。

 

“啊!!”张艺兴从梦中醒来后,仍然半天回不过神,一直在倒吸冷气,王迅就坐在一旁不停安慰他,还帮他擦擦额头上不断冒出的冷汗。

 

黄渤还在回想着那一瞥眼神。整个人像是灵魂出窍,或者被关押在了张艺兴筑造的梦里一般,他呆滞地垂着头,一言不发。

 

“黄渤!”张艺兴好容易才能不打颤地站稳,看来他是真的动了气,连名带姓质疑道,“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这是规矩。”黄渤哑声道,“你只能还原细节,不可以还原全部。不然你会迷失你自己,作为筑梦师,自己不迷失让梦主迷失才是第一要义。”

 

“可是!”

 

“哪有这么多可是!”黄渤突然站起来与张艺兴对视,眼神里的肃杀与冷冽激得张艺兴一抖,“现在谁是师父谁是徒弟!你他妈给我搞清楚。”

 

“渤哥!冷静!艺兴,你听我说……”王迅看不下去了,立马来打圆场,“梦境虽然能感受到疼痛,但是你现实的躯体不会留下伤疤。而且如果没到限定的时间,你不依靠着死亡或者坠落的方式,你是醒不来的。你都已经犯筑梦的大忌了,渤哥还会让你继续待在梦境里吗?”

 

张艺兴眼光里的怒火渐渐熄灭了,王迅见机就劝他好好休息一会儿,给黄渤使了个眼色示意他借一步说话。

 

“干什么?”黄渤的怒气还未平息,他双手交叉叠抱着,以非常不耐烦的姿态面对着王迅。

 

“我知道你为什么发那么大火。”王迅冷冷地看着他,“你怕他出来吧,还是你看到他了?”

 

黄渤一皱眉,推开王迅就想出去,不料被王迅一把拦住,王迅此刻力气大得很,黄渤无法挣脱他,王迅固执地说下去:“你根本没办法越过这道坎儿,你就不应该再接这个单!你知道你会为我们带来多大的危险吗?任何人的潜意识都会在梦境里产生或多或少的影响,而你的潜意识已经成为执念了,你有想过后果??”

 

黄渤沉默了,动作也全部叫了停,他木然地立在那里,就像一座雕塑。

 

——

自从被王迅引荐来后,张艺兴就住在了黄渤偌大的公寓里。此刻夜已深,偏远的海边除了这一座别墅再无人烟,尤其是黑夜更是静谧到令人恐惧,有时张艺兴觉得自己在一个荒岛孤零零的活着。

 

他的内心无疑是空落落的,是孤寂万分的。他本是品学兼优,社会涉险不多的一介书生,即将拿着令人艳羡的offer去美国读书。可自从探进了盗梦这个虚妄却也诱人的圈子一步,他的人生好像全变了。

 

张艺兴躺在床上,手枕着头,百无聊赖地望着窗外,他是能看到海的,夜里的海是最可怕的,张艺兴一直这么觉得。

 

墨黑色的一汪欲水,像是让人一头扎进后,便再无悔路。

 

他忽然渴了,想去客厅接点水。张艺兴从床上懒洋洋地起身,宽大的睡衣随意地罩住他清癯的身板,他缓缓地走出门,下楼梯,却突然驻足。

 

他俯视到沙发中央,正坐着沉思着的黄渤。这都多晚了?张艺兴望了望老式挂钟,已经凌晨两点了。他失眠的话,不至于主人也失眠吧。

 

张艺兴蹑手蹑脚地下了楼,想绕过黄渤走进厨房,然而他哪能逃过这个风吹草动都不放过的国际大盗的眼,还没走两步就被叫住:

 

“艺兴。”

 

“嗯?”张艺兴勉强地应了一声,小心翼翼地扭过头去。他看见黄渤慢慢抬起眸,如果不是幻觉,他分明看到了那双眼里的两团血红。不知是疲惫导致的红血丝,还是悲痛与隐忍化成的泪水。

 

但灯光下那血红是一闪一闪的,张艺兴确定了是后者。

 

“渤哥,你……”张艺兴木讷地说着,想找措辞却十分词穷,“你怎么还不睡?那么晚了。”

 

“睡不着。你呢,出来干嘛?”

 

“我接水,半夜起来,口渴。”

 

黄渤默许地点点头,放张艺兴去接水了。从厨房出来端着一杯水的张艺兴仍旧觉得尴尬无比,是坐下来陪他一会儿,还是就这样视若无睹的继续上去睡觉?

 

尽管可能一夜无眠了。

 

“陪我坐会儿吧。”黄渤低声道,直接为张艺兴做了选择。他便乖乖地坐在他旁边,却保持了一定的距离。

 

“罗叔还好吗?”此刻的黄渤像一个受伤的野兽,丝毫没有白日里桀骜的模样,张艺兴发现黄渤放下了架子缩在沙发上,小小的一团竟惹人怜惜。

 

“挺好的。”

 

“你怎么认识他的?”

 

“我之前去台湾大学做交换生一年,正好是他的学生。”张艺兴顿了顿,因为他好像听到了黄渤难耐的一声呜咽,可他不敢去拆穿男人的啜泣,只好继续说下去,“而且很凑巧的是,我还寄宿在他的家里。罗教授是特别好的人,专业素质也过硬,从他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专业和人生的道理。”

 

黄渤轻轻地点了下头,看似不费力的动作在张艺兴眼里竟异常的沉闷。

 

“那,他们家没别的人了吗?”

 

“没了,就罗教授一个人。他太太好像很早就过世了,子嗣……他也没提过。”

 

“我知道。”黄渤的哭腔越发重了起来,“他有一个儿子,年轻的时候跟你一样,优秀,帅气。就是没你那么温顺,他比较古灵精怪,经常耍我。当然……”说到这里,黄渤笑了,是很苦涩的笑,却看得出掺了些对于过去美好的眷恋:“还是经常被我耍,就像只猪一样,特别傻……”

 

张艺兴有点懵,为什么一会儿说人家优秀,一会儿又说人家傻,他心里暗想,应该是十分亲昵地爱称吧,便更加好奇起了那位儿子和黄渤的关系。

 

“那……他现在?”

 

“他死了。或者说,在这个世界消失了,但是在另一个世界还痛苦地存活着。”黄渤狠狠地搓了把脸,仰着头把眼泪倒流回去,“其实除了王迅,没有人知道这件事,我很少信任人,也不会四处说。但是你是筑梦师,我觉得所有可能在你计划之外出现在梦境里的事我都得跟你说,不然我们的任务实施起来很麻烦。就像这段时间你就待在我家好好设计梦境,而我还得和客户谈一下,深度了解他的目标人物是否有过盗梦防御之类的先前措施。”

 

“盗梦防御?”

 

“对。其实普通老百姓都不知道我们这一行的存在。”黄渤终于收敛起了一脸的沉痛,逐渐恢复起来,他向张艺兴解释道,“他们对于梦都没什么特别的研究,顶多周公解梦吧。但其实一些上流社会的人,很多都知道盗梦。而你越是权力大,就越怕被篡权夺位,越怕被盗取机密,知道盗梦,也要反被盗,所以很多人会找人给他们的梦境做防御,等于给他的潜意识里植入了很多假想敌,而这些敌人是无条件攻击入侵者,也就是后来的盗梦者们的。”

 

张艺兴了然地长应了一声,他问道:“你说过,不管梦主,筑梦师还是盗梦者,都会有潜意识投射,那你想和我说的,是不是你潜意识里会危害我们的那一部分?或者扰乱我们计划的那一部分。”

 

“对。”黄渤赞许地看了他一眼,“我的潜意识里就是他,最执念的部分只有他。他生前与我闹不和,其实都是些无关紧要的误会,却也是足够深的隔阂了。所以我怕他会搅乱我们的计划。”

 

“你不可以阻止他?”

 

“不成。因为我的潜意识里是对他有歉疚的,而不是仇恨。”

 

张艺兴蹙紧眉头,沉思了半晌,又问:“渤哥,你今天除了因为我触犯筑梦禁忌生气以外,是不是跟三里屯还有一定关系。”

 

黄渤眉毛不动声色地挑了一下,心里对于张艺兴越来越佩服。这孩子乍一看愣头愣脑的,真做起事来也是极为机灵的,根本不需他深入引导,只一点拨就行。倒是真的很像曾经的他。

 

“实不相瞒,那个人是我曾经的爱人。”

 

张艺兴微微张了张嘴,又怕不尊敬似的,将那份惊讶吞进了肚子。

 

“罗叔是我师父,我特地去台湾拜师学盗梦,而他是我师父的儿子,于是我俩就认识了。后来我出师来北京,他也与我一道来了。很多地方他都很喜欢,最喜欢的就是三里屯,他说这个名儿有点土,里面居然这么繁华,尤其是夜市,简直灯火通明热闹非凡,里面有家餐馆,他百吃不厌,没过几天就央求我带他来。北京的大部分地方我们都只去了一次,以观光客的身份,而只有这里,是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

 

黄渤嘴角的笑意越发深了,张艺兴读到了黄渤满眼的温情,钦羡同时也可惜阴阳两隔的命运。

 

“渤哥,你好爱他。”

 

黄渤重重叹了口气,不置可否。

 

“但是,你这样忘不了他,他却又仇恨于你,如果像今天这样闯入我们梦境,应该怎么办?”

 

“我是有一定控制能力的。”黄渤淡淡道,“做盗梦这么多年,从无名小卒到声名显赫,一个人不可能没有潜意识,如果我无法控制住,扰乱了我梦主的梦境,我也无法做成一单。而且在遇到你之前,基本是我自己设计自己盗窃,没请过别的筑梦师。”

 

“只是……”张艺兴好像通悟了读心术一般,果真黄渤准备了一个转折——

 

“如果这次也可以在我掌控之内,我没必要请你,也没必要告诉你这些。只是我可能真的怕我失控,但只要不出现刺激我的情景,我觉得我可以克制我的映射。”

 

“我们的目标人物主场地是在哪?”

 

“上海。”

 

“那你担心什么?”

 

黄渤抿了抿嘴,又低下头去,他手指互相无目的地拨弄着,这使张艺兴不得不注视到了他无名指上十分显眼金戒指。

 

“上海浦东陆家嘴天桥,我在上面向他求婚的。”


——

我死了


我有病啊挑战那么难的题材


———

节目组第六季考虑一下呗?盗梦题材?


评论 ( 10 )
热度 ( 48 )

© 决明子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