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明子兔

本人把这儿当抠抠空间
「我的灵魂并非向往不朽,而是穷尽可能之地。」
My lifemate👉🏻@ElF

【双黄/磊渤】一箭双雕(方圆X耿浩)

*心花路放版耿浩

 

*假设方圆是童文洁gay蜜(dbq

 

*我受不了了我太爱双黄!尤其是把耿浩融入到小欢喜世界里

 

———

01.

童文洁最近又双叒和宋倩吵架了。

 

自打他们大学以来,俩从耿直girl到耿直woman的这一路,不知因彼此心直口快和耐不住的暴脾气杠架了多少次。其实每次都是小吵怡情,不出三日,本想演一出狭路相逢,然而必绷不过三秒,破功大笑,和好如初,然而这回——

 

不太一样。

 

因为俩人好像都踩了对方的雷。

 

其实童文洁已经难受懊悔了很多天了,但是高傲如她及同样苦不堪言的宋小姐是谁也不会低这个头的。尤其是双方错值相仿时。于是童文洁给方圆打了电话。

 

童文洁、宋倩and方圆,是大学时最亲密的三人行小伙伴。虽然专业各不相同,但并不妨碍一起吃喝玩乐侃大山。毕了业后三人都在北京打拼下了一片自己的小天地,这情谊自然延续了下来。

 

“喂,方圆儿?”

 

“哎,文洁!”

 

“帮我个忙呗?”

 

电话那头的方圆忽然起了一手的鸡皮疙瘩,啧,为什么铁血女汉童文洁此刻带了点儿娇嗔啊?

 

“你来我家~”

 

方圆心理防线要崩塌了。然而他对自己默念着,童文洁早就知道他性取向了,应该不会干这种傻事的。

 

“叮咚——”

 

方圆不久后就出现在了童文洁家门口。童文洁像是看到了救星般激动,然而不明所以的方圆被吓得宛如僵尸,他被推进家门后,又被摁到了沙发上,就在童文洁要坐在他旁边时,方圆一屁股站起来,划清界限:

 

“童文洁,自重!”

 

“滚!你个死gay!”

 

OK,被交代完任务的方圆被童文洁一脚踹了出来。方圆拿着沉甸甸的保温杯,哭笑不得。原来是这位别扭的老傲娇希望方圆去替她给宋倩送汤。因为这些天童文洁旁敲侧击也打听到宋倩最近很是不容易。英子高三了,整得她压力大,再说这几天英子也没眼力见儿地跟她闹,逮着童文洁后头又给宋倩补一刀,搞得宋倩特别郁闷。这碗汤是宋倩最喜欢的,也是二人一起学会的第一碗汤,一起跟着宋倩他妈学的。宋倩一定知道是谁的心意。

 

“你个老顽固!拉不下脸面的!尽干些偷偷摸摸的!”方圆半开玩笑地冲着门里喊。

 

“滚————!!”

 

02.

“谁呀?”

 

听见叩门声的宋倩一边问着一边跑来开门,方圆在门口自报姓名后,便见到拉开门时宋倩热情的笑脸:

 

“圆圆!”

 

“倩倩!”

 

由于工作关系好久没见,俩人礼貌地拥抱了一下,宋倩见方圆手里的保温杯,猜到了什么似的,一下激动了起来,又刻意自我熄灭。方圆全都收进眼底,暗自笑俩人别别扭扭的性格。不过方圆没打算先来和事,决定先去宋倩家坐会儿聊聊天,顺便看看英子后再说。

 

可是一进门,映入眼帘的是异于英子的一个陌生人。是个男生,或者说,青年?他看起来比方圆年轻一些,穿着藏青色的卫衣,留着细碎的短毛刘海儿,架着一副金边眼镜,正从一堆卷子里抬起头来。

 

这一抬头抬得方圆倒吸凉气。

 

“倩,倩!”方圆先和青年短暂的微笑着打了个照面,就钻进宋倩的厨房,对着她耳语,“他谁啊?你新男朋友?比你小吧看起来!”

 

“去!”宋倩剜了方圆一眼,分明看到了他眼里的急切与欣喜,宋倩一下就了然了,“这是我请来的助教!我学生不多起来呢吗?还有个高三的女儿,我哪有时间照顾到所有人?这不,找了个助理,在我分身乏术的时候教教题。现在在面试呢,给他出了几道难题做做。”

 

“啊——”方圆还拖了个长音,一个小音节里缠绕的暧昧气息激得宋倩一抖,“别打我助教主意啊我警告你!”

 

“得嘞。”

 

然而方圆还是口是心非地凑过去了。

 

“嗨!”方圆拉开椅子坐在小助理边上,小助理从题海中抬起头,客气一笑。

 

此时对面的英子默默拉下了窗帘。

 

“你,叫什么名字?”

 

“下一句话是不是问哪个星座?”

 

喔唷,小助教不简单嘛。

 

方圆狡黠一笑:“别介,正经处个朋友。你看咱俩多有缘,因为宋老师相识,咱可不能辜负了宋老师一片苦心。”

 

“滚吧你。”宋倩在厨房里的一句回怼经了几番回音传了过来。

 

“我叫耿浩。”小助教把眼镜也顺带摘了下来,方圆猜测他应该是只有看书才戴上,平日里是经常不戴的,这么说视力也不会很深。

 

这一摘可好,一双天生惹人怜爱的下垂眼和一颗明晃晃的泪痣横冲直撞闯入方圆的心房。

 

方圆努力镇定下来,将视线避开那颗泪痣,笑着伸出手:“方圆。”

 

“方圆几里?”耿浩仍旧是出于礼貌轻握了下手便松开。方圆便不假思索接道:

 

“十里以内都是你。”他故意以一个十分深情的口吻。

 

“我不是人啊!”宋倩非常不识时务地端了一盘菜和一碗饭走进客厅,方圆背过耿浩朝宋倩使劲儿翻白眼,宋倩视若无睹,递给耿浩一双筷子:

 

“耿老师,你吃,吃完了咱再继续面试。”

 

“谢谢宋老师。”耿浩把卷子往旁边推了推,埋头吃饭起来,全然不顾身旁人的尴尬。宋倩原地杵了好一会儿,又笑着对耿浩说:

 

“耿老师,这是我朋友方圆,打小就没个正经的,你别见怪啊。”

 

“嗯没事。”耿浩混着满口饭菜的嘟囔声在方圆心里万分可爱,他痴痴地望着耿浩鼓起的小腮帮,又不自觉地将火辣辣的眼神移到他的泪痣上。都说泪痣是美人痣,方圆也难以抵抗这颗小痣的诱惑。接着他又把目光扫视在耿浩高挺的鼻梁,光滑的脖颈,直到宋倩猛地一拍他脑袋:

 

“方圆你视奸什么呢你!”

 

耿浩轻轻一睨他,像是不在意似的,又偏过头继续吃饭。可是耳朵根子却红得那么真实。哇,方圆最吃这股子傲劲儿,本以为这辈子凑合凑合自个儿瞎过的方圆心里像被挠了痒痒似的,对着耿浩就情不自禁地咽口水。

 

宋倩还想说什么,结果被房里的英子一呼唤给引了过去,方圆从来没像现在这样感谢这个小助攻,宋倩一走方圆就大胆妄为了,甜甜腻腻地开了口:

 

“耿老师,渴吗?”

 

“还成。”耿浩嚼着菜叶子,摇了摇头。

 

“还成就是渴了,你看你,客气什么呢?”方圆竟起身拿过放在一旁的保温杯,又坐回耿浩跟前,将保温杯推向他,“这里面有一碗热腾腾的汤,刚出炉的,你喝去吧。”

 

“不好吧。”耿浩咽下一口饭,终于口齿清晰,他摆摆手,“你这是给宋老师的吧?”

 

“本来是的,但是呢,刚宋老师在厨房和我说她饱了。”方圆脑海中快速掠过无数“善意”谎言,一本借口大全摆在他脑中,他继续胡说八道,“她在你来之前就吃过饭了,所以我这不是多此一举?总不能白瞎了汤吧。”

 

方圆下意识往英子房间一瞥,宋倩讲题的声音一阵阵传来,方圆知道没那么快结束。

 

“大晚上送汤?我以为您送外卖的呢。”耿浩擦了擦嘴,挑着眉道。

 

“这不多年同学份上,看她不太容易,给补补身体吗?你可别多想,我俩纯粹友谊。”

 

“我有什么好多想的?”

 

方圆被套住了,哑口无言地看着小助教。嘿,这学物理的小书呆子怎么那么会说?

 

“这汤是你煲的吗?”耿浩看着方圆呆呆的样子,忍不住偷笑,又马上正经回来,继续问道。

 

“是啊!”方圆脸不红心不跳,“居家好男人,满北京城很难找的。”

 

“确实是。”耿浩从善如流地接过那碗汤,一开盖子便深吸了口气,赞道:“味够得劲儿,方先生真是好厨艺啊。”

 

“嗬,汤算什么?你还没吃过菜呢,你看过那广告没……”

 

宋倩刚和英子讲完题,一出来就见着耿浩在喝那碗明显是童文洁的保温杯里盛的汤,而方圆兴致勃勃地比划着,口中念念有词——姐!遇到新东方的就嫁了吧!逗得耿浩直笑。

 

哇,死gay。宋倩又好气又好笑,叉着腰立了好一会儿,见二人投机到忘我状态,连活人都自动忽略了,便不想再计较什么。这时宋倩想起了童文洁,坏心一起便掏出手机,转身往自个儿房里走。

 

“…”每次吵架接到电话童文洁都是不会主动开口的。

 

“童文洁你什么意思?过分了啊!”

 

“我怎么了!?”

 

“送狗粮上门是嫌我大龄剩女了太久没找气受了是不?”

 

“嘿你这人别不识好歹!而且我压根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征服一个人,就要先征服他的胃!”方圆兴冲冲地灌输着他的至上恋爱观,耿浩就手撑着头不置可否地笑看着他。

 

宋倩闻言,笑着说:“你是要征服我的胃还是我的人?”

 

“我看你先征服自己急不可耐想溜走的智商吧!”童文洁在电话那头笑得开怀。

 

结果这碗一箭双雕的汤既圆满地缓和了俩吵架姐妹的关系,也促成了一段良缘。

 

———

“英子!我听说你妈的物理补习班越来越火了啊!”陶子一把揽住英子的肩,对她挤眉弄眼地笑道。

 

“什么跟什么啊?”英子一头雾水地看着她。

 

“别装傻了,都路透了,不仅有呆萌助教,还有一围裙也遮不住帅气饭堂大厨,同样的学费,来你妈家简直是吃好喝好饱眼福啊!哎,这个掌门一对一我给退了吧,让你妈给我留个位儿好不好?”陶子一脸的兴奋。

 

“好啊。”英子淡淡地点点头,“再带碗狗盆来。”

 

“?”

 

“接粮啊!”

评论 ( 3 )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决明子兔 | Powered by LOFTER